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六七十年代的國語老歌...

 

是日:三月八日...三八婦女節.

這個月, 也是新舊曆的日子重疊了 !

###

農曆二月初八, 電台播出一首老歌.

 聽歌名, 感覺很陌生. 但是, 

旋律響起來... 回憶便回來了.

那可不是, 小時候常聽到的旋律啊 !

###

好像這一首...

六七十年代 常來港在歌廳獻唱的:

寶島歌王 青山的 [舊日的美夢].


原來, 往日的舊夢: 青山並非原唱.

往日的舊夢 was originally sung in 1968 by 謝雷 in his album "往日的舊夢(精選二)".
In 1968, 姚蘇蓉 also recorded the same song in her album "偷心的人".
In 1970, 青山 also recorded a version of "往日的舊夢".

 原唱的謝雷與之後的姚蘇蓉, 歌詞一樣.

青山的歌詞雖經修改, 但仍是由莊奴執筆.

青山 - 往日的舊夢春天的花朵開放白紅
河堤上雙雙對對情人蹤
花叢樹影下訴情衷 小鳥兒為我把歌頌
河上的景色美麗夕陽紅
幽徑上卿卿我我情意濃
晚霞翻起了意重重 你和我猶如在夢中
想起當年我倆的相愛 何嘗不是情意鍾
你變了心你有了新人
好夢已成空 相思有何用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今我重回相思河畔 去重溫往日的舊夢

 ###

細讀歌詞後, 青山取勝.

當然, 青山嗓子也比較渾厚響亮.

  ###


其實, 那年代的國語流行曲多是言情, 

還要是有點悲情, 細看歌詞之後, 

好像什麼 [負心的人], 真的不太喜歡.

如姚蘇蓉那叫嚷式的唱腔, 更....

###

但是, 好像 [月兒像檸檬]這類老歌,

只要旋律響起來... 回憶便回來了.

那可不是, 小時候常聽到的旋律啊 !

雖然不屬於那年代, 但感覺很溫暖啊 !

Have a Nice Weekend !

@@@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