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紫薇 的 回想曲 1961


紫薇(1930~1989)

一個南京人在台灣的故事

***

1961年,四海唱片老闆廖乾元以鉅資灌錄紫薇主唱、楊正撰作詞、周藍萍作曲的〈回想曲〉作為唱片主打歌,

並且作為高雄中廣 (屬當時獨大、製作全國公私立廣播電臺聯播節目的中國廣播公司)歌曲比賽的指定曲,成天播放此曲造成熱潮,讓紫薇歌聲紅遍各處。

同年再度推出 [綠島小夜曲] 唱片,奠定紫薇在歌唱界屹立不搖的地位。


這一首 回想曲,

由春天的桃花,

唱到冬天的梅花!


回想曲


作詞:楊正撰
作曲:周藍萍

桃花開放在春天一見桃花想從前
好像情郎他又回到他又回到我身邊
唱一曲小桃紅紅上了我的臉
小桃紅唱一曲呀使我想起從前

蓮花開放在夏天一見蓮花想從前
好像情人他又回到他又回到我身邊
聽一遍採蓮曲促成了並蒂蓮
採蓮曲聽一遍呀使我想起從前
更多更詳盡歌詞 

桂花開放在秋天一見桂花想從前
好像情人他又回到他又回到我身邊
喝一杯桂花酒人比那花嬌艷
桂花酒喝一杯呀使我想起從前

梅花開放在冬天一見梅花想從前
好像情人他又回到他又回到我身邊
畫一幅賞梅圖我是那畫中仙
賞梅圖畫一幅呀使我想起從前


:):):)


沒有留言: